四大利好齐聚股市

2010年06月08日 08:42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2500点 更多基金开始抄底

  上周A股继续震荡下行,周跌幅达到1.64%。经历4月、5月的接连大跌之后,6月A股市场仍未企稳,因此部分逆势增仓的基金就特别引人关注。一向谨慎的如兴业全球系基金开始加仓,而颇具标杆意义的大基金公司如银华、广发等仓位维持稳定,预示着当前是合适的底部区域?大跌之下,又是谁在抄底呢?

  兴业有机增长加仓11%

  继两次大笔自购旗下股票型基金之后,上周兴业全球系基金选择大举加仓。在不断震荡破位下行的A股市场中,一向谨慎的兴业全球系基金公司似乎正在开展一系列的“抄底”行动。

  在兴业全球基金二季度策略中,投资总监王晓明指出,市场下跌是新基金建仓的好时机。他指出,今年操作上的关键一点是“做足确定性”,确定性增长应该享受溢价,医药等消费股尽管估值不低,但未来的成长确定比较大,所以超过预期的可能性比较大;而金融股主要是估值相对偏低,成长速度尽管不是很快,但估值提供了很好的安全边际。股指期货出台会给大盘蓝筹带来相对中小盘股的超额收益,但实现的时间跨度是个问题,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可能在未来的一年时间中会逐渐表现出来。而小盘股的疯涨是很难长期持续的,估值的偏离具有自我纠偏的机制。对于后市走向,王晓明认为,今年估计有波段机会,大跌将有利于新基金建仓。

  继前期的相对谨慎之后,兴业全球近期操作或许正是体现了对波段行情的把握。4月7日兴业全球宣布自购新基金兴业合润1300万元;5月19日至21日起的5个交易日内,分别申购兴业全球视野(爱基,净值,资讯)和兴业有机增长各2500万元。基金自购通常都被解读为对后市投资机会具有信心,而兴业此番自购品种为旗下老基金,或许更能印证这样的判断。

  而仓位统计数据测算出兴业全球系基金上周大幅加仓。据统计,上周兴业有机增长主动增仓幅度在股票型基金中力度最大,达到11.69%,这也是市场上唯一一只加仓幅度超过10%的股票型基金,加仓之后仓位为67.32%。此外,兴业社会上周加仓5.95%,至76.63%;兴业全球加仓3.47%,至77.81%;仅有配置混合型基金兴业趋势减仓2.54%,至67.69%。此外,从净值变动上看,新基金兴业合润已经开始建仓,净值累计下跌1.79%。截止6月3日,兴业系旗下表现最为抗跌的基金为兴业有机增长,今年以来累计亏损3.43%,其次为兴业社会,亏损6.64%。而亏损幅度最高的兴业趋势,跌幅为14.22%。

  广发、银华全线增仓

  上周广发系基金也全线加仓。加仓比例最高的广发核心(爱基,净值,资讯),加仓幅度为7.81%,仓位达到70.90%。广发大盘紧随其后,加仓6.46%,仓位升至76.74%。此外,广发稳健、广发聚瑞加仓幅度超过2%,而广发聚瑞仓位已经高达85.92%。广发优选和广发聚丰(爱基,净值,资讯)加仓比例超过1%,广发聚丰仓位也升至85.33%。此外,广发小盘和广发聚富(爱基,净值,资讯)加仓比例虽然低于1%,但广发小盘仓位已经高达85.33%。

  广发聚富基金经理王国强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资产配置和行业选择比单选个股更重要,广发基金重点关注四个方面,一是低估值的蓝筹板块,比如金融、银行、保险等;二是持续增长、估值不算高的内需板块,包括医药、商业零售、信息技术等;三是有刺激因素影响的板块,比如新疆板块;四是弹性大、短期贵、中长期看好的板块,比如新兴产业等。王国强表示,近期周期类股跌幅很大,短期内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对于估值特别便宜的品种可进行交易型操作;医药和医疗设备股属于长线品种,具有核心壁垒、符合发展大方向的公司股票值得关注;金融板块方面,保险股相对银行股有更好的空间;商业板块方面,在核心地段、有核心资源的百货要好于超市。

  上周同样全线加仓的还有银华系基金。其中银华优质加仓3.51%,至73.97%;此外,银华主题、银华优选、银华优势、银华领先(爱基,净值,资讯)加仓均超过1%,而银华优选和银华领先仓位均超过86%。

  银华基金表示,其在中期对市场判断在维持谨慎基础上稍转乐观。6、7月份市场可能承受较大压力,主要是因为CPI同比还将继续上行,社会舆论和政策层关注同比多于环比。同时,短期总需求确实出现疲弱迹象。最近钢材、部分化工品价格下跌也从微观角度验证这种迹象。6、7月份市场对经济走弱、甚至二次探底的担忧可能进一步加剧。但通胀如果能较早就进入环比回落态势,对市场而言是较大利好,将确保国内调控政策进入观察期,明确政策“有压有保”的相对平衡态势。市场对经济担忧,使得业绩预期的下调加速展开,也有利于风险的提前释放,因此维持对市场震荡筑底的判断。

  新华、中邮高位减仓

  而今年以来表现出色的嘉实系基金,上周却相对谨慎,大部分基金进行了减仓操作。数据显示,上周嘉实系股票类基金仅有3只加仓,而其余集体进行了减仓。减仓幅度最高的嘉实回报为-4.38%,嘉实策略、嘉实研究和嘉实增长均减仓超过3%。

  此前坚持高仓位操作的新华系基金上周更是大举减仓,旗下仓位超过90%的基金集体消失。新华分红减仓8.47%,至84.75%;新华成长减仓6.80%,至85.61%;仅有新华资源略微加仓1.01%,至81.10%。尽管大幅减仓,但新华基金仍整体保持较高仓位,或许减仓更多的是一种调仓,为可能的反弹机会做准备。新华基金认为,从今年以来的大盘跌幅以及当前萎缩的成交量等因素判断,短期内大盘存在一定的反弹机会,但更长时间的走势则受制于宏观经济的演变。如果房价仍不出现回落,政府还会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目前,“土地税”、“房产税”渐行渐近,在政策尚未明朗前,市场走势仍可能有反复。另外,政府清理地方融资平台对银行产生的影响预期不明,也是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

  同样大幅减仓但仓位仍然高企的还有中邮系基金。上周中邮优势减仓4.54%,至71.69%;中邮成长减仓3.19%,至81.08%;不过中邮优选仍然略微加仓0.61%,至95.23%。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