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比伦理财智慧的启发

2010年06月08日 13:36  新京报 我要评论

  一直以为理财是个标准的现代词汇,但对6000年之前的古巴比伦考古发现却彻底颠覆了我的这一想法。

  人们发现,享有“全世界首富之都”盛誉的巴比伦,其财富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原来巴比伦拥有“有史以来最完美的理财圣经”。

  让我们好好重温一下古巴比伦理财智慧中关于金钱的五大金钱定律吧:

  金钱的第一定律:金钱是慢慢流向那些愿意储蓄的人;金钱的第二定律:金钱愿意为懂得运用它的人工作;金钱的第三定律:金钱会留在懂得保护它的人身边。重视时间报酬的意义,耐心谨慎地维护自己的财富,让它持续增值;金钱的第四定律:金钱会从那些不懂得管理的人身边溜走;金钱的第五定律:金钱会从那些渴望获得暴利的人身边溜走,缺乏经验或外行,是造成投资损失的最主要原因。

  综合古巴比伦五大金钱定律来看,基金强调“专家理财,分散风险”,讲究长期投资,尊崇长线是金,正是当前较为适合普通大众的投资理财工具。而每月定期代为扣款申购、培养强制定期投资理财习惯的基金定投,也是一个相当理性而易于执行,与古巴比伦五大金钱定律皆吻合的好选择。

  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