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深圳:房屋租赁增6成 租金上涨10%

2010年06月04日 10:3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来关注楼市。现在深圳什么最火?答案是,房屋租赁。楼市新政实施以来,深圳楼市降温,成交量大幅下降,很多原来想买房的人也不买房改租房了。

    在深圳的这家房屋中介公司,我们遇到了前来咨询租房的侯女士,因为父母从内地来深圳同住,她自己的一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已经住不下了,本来想买套大点的房子,但新政出台后,就想等房子降点价再出手,于是打算先租套房子解决眼前的问题。不过,现在房子的租金已经不是原来的价了。

    深圳租房客 侯女士:发现租金又比以前高了一点,以前是一个月租金5000元,现在基本上是五千五,五千四左右了。

    根据深圳房屋中介的统计数据,目前深圳繁华地段的房屋租金,现在基本上涨了5%-10%左右,而那些原本租金价位稍低的地段,房租则上涨了10%-20%左右。虽然租价上涨,但房屋租赁市场却非常火爆,统计显示,5月份,深圳房产中介的房屋租赁交易量,比4月大增了6成以上。深圳某房产中介区域经理 张颖: 以我们店为例吧,4月份的时候我们的成交的租单是11单,5月份我们成交的租单有20单,同比增长率有8成。

    深圳中原地产负责人 李耀智:新政出来以后呢,有一部分的客户变成了从买房到租房。未来深圳如果一直经济比较好的话,(租房市场)每年还是会有5%-10%的涨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