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隆:菅直人或通过补贴解决普天间问题

2010年06月08日 13:54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从今天开始菅直人将会正式执掌大权了,就你的观察,他必须马上要着手的任务是什么?

    柯隆:他现在面临的还是怎么来重新调整一个新的政治局面,来应对7月份即将举行的参议院大选。首先必须承认菅直人新的首相面临的是一个“烂摊子”,这个“烂摊子”最棘手的一件事情就是鸠山留给他的对美关系,特别是美军在日本军事基地的搬迁问题,这个问题可能不太好解决。鸠山已经放出话来,他将回到以前自民党和美国政府签订的一个协议上。但是如何来说服冲绳县的官员和人民,这可能是一个非常棘手的事情,他不会派其他人代理他到冲绳县,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亲自去给冲绳县的人民谈这个事情。

    第二,从经济上来说,他要如何整合日本经济,我觉得他是内忧外患,为什么呢?外部的经济对他来说,欧洲和美国的市场都不看好,他希望和中国搞好关系,对华出口对他来说一棵救命的稻草。所以说这次菅直人选择的第一个外出访问的就是到上海去参加世博会的日本日。

    另外,从日本国内来说,他可能要实施一个诱导日元贬值的政策,同时还有一系列财政方面的改革。我觉得这些东西是一个长期的目标,但是短期可能效果不是太好。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