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财经评论员卡门:菅直人将组建财经改革团队

2010年06月08日 13:54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日本新内阁人选今天将出炉,其中传递出怎样的信息?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记者宋云天稍早连线了路透社财经评论员卡门。

    《环球财经连线》记者宋云天:从日本新首相菅直人确定内阁人选的情况来看,宣布新内阁的时间又被推迟了。你如何评价日本的新一任首相?

    卡门:菅直人曾经是草根活跃分子。他是继鸠山由纪夫之后三年内日本的第五任领袖。他懂得妥协,是一个从实际出发的政策制定者,他更有可能成功推动财政改革。但是,他的职业生涯中也有过污点。2004年,他辞去了民主党党首职务,承认自己未缴纳养老保险金。

   《环球财经连线》记者宋云天:尽管菅直人和鸠山由纪夫的出身背景不同,但是两人的关系十分亲近,鸠山由纪夫任期的多名内阁成员再次进入菅直人内阁,这对日本意味着什么?将会对日本经济复苏产生怎样的影响?

    卡门:日本新首相菅直人在内阁方面有一些变动,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任命新的财务大臣。他可能会选择日本副财务大臣野田佳彦担任这一职位。野田佳彦一直以来政绩稳定,虽然是官员,但他有很多实战经验。菅直人还将任命仙谷由人作为新的内阁最高发言人。仙谷由人在鸠山由纪夫在任时,任行政改革大臣,以削减不必要开支而出名。所以看上去菅直人是在组建一个支持他财政改革的团队。但是这将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因为虽然日本去年从持续17个月的经济衰退中恢复,但经济复苏过程依然脆弱,市场需求比较弱。同时,欧元区的债务危机以及日元对欧元的升值可能会伤害日本的出口型经济。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