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广州市民消费意愿有所增强 教育医疗居首

2010年06月08日 14:05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广州6月8日电 受对宏观经济形势和家庭生活水平的预期信心增强影响,广州市民的消费意愿有所增强,其中教育、医疗保健需求依然居前两位,文化娱乐、旅游、家电、餐饮、服饰需求增加。

  广州市统计普查中心、咨询中心对全市十区5000户居民家庭的经济开支决策者进行的问卷抽样调查结果显示,67.0%的市民表示今年会继续维持不变(29.0%)或增加(38.0%)“子女教育、成人培训进修”方面的支出,比例居各选项之首,与去年相差不大。

  在“医疗保健、健身、锻炼”等方面会维持不变(23.6%)或增加(37.2%)支出的市民有60.8%,居第二位,比去年增加了3个百分点,反映了市民在医疗保健领域的需求依然旺盛。

  在“文化娱乐”“旅游”“购买服饰、化妆品、首饰”“外出酒楼就餐”和“购置家用电器”等方面会维持不变(二至五成)或增加(一成左右)支出的家庭合计在三至四成半之间,均比去年有所增加,增加幅度在4—8个百分点之间。

  低收入家庭各项消费需求均不如高收入家庭明显,尤其在旅游项目上,会增加或维持去年支出水平的低收入家庭分别有8.0%和17.1%,而高收入家庭则分别有35.5%和28.2%。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