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20年二手房基本停贷

2010年06月08日 15:00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在北京各大银行收紧了房龄在20年以上的二手房贷款,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购房者想买1990年以前的老房子需要全额付款。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分别致电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在北京的分支机构,这两家银行都表示,不管是抵押贷款还是二手房按揭贷款,现在都不给放房龄在20年以上的房产。

    建设银行信贷部:我们是做15年的。

    记者:房龄20年以上的不给办了是吗?

    建设银行信贷部:对,我们这不做。

    工商银行信贷部:它这个贷款的话,房龄原则上是不能超过20年的。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房子年龄直接影响其评估价值,越老的房子在评估公司眼中越不值钱,并且还有被拆迁的可能,所以银行此举也就是在房贷从严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降低自身风险。据了解,目前房龄在20年以上的房产,占到了北京二手房总量的三层左右,而银行停止给老房子房贷之后相当于提高了购房门槛,这部分房源在交易时会因为申请不到贷款而受到影响。

    胜雪连(北京中原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对二手房的成交量肯定会受影响的,尤其是这些中低收入的。

    不过由于北京建筑时间在1990年以前的老房子都集中在二环、三环,地段好,出租也容易,因此受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那么,购买这样的二手房还有其他的方法吗。

    胜雪连:一般的老房龄的公积金贷款目前还是可以做的,公积金贷款一般不受房龄的影响,一般80年代的房子都可以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