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市是否引发A股强震?

2010年06月09日 08:05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本文精要】证监会发审委将于今天审核农业银行的首发申请,农业银行的上市将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面对巨无霸农业银行的即将登场,A股市场震动不小,昨天,大盘勉强收红,仅微涨0.09%,而银行股再度下跌拖累指数,14只个股全部收绿,其中北京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跌幅超过2%。华安证券分析师张兆伟认为,农行上市总体对市场是负面的影响,一方面对资金面造成压力,使本已经趋紧的资金面雪上加霜;另一方面由于发行价较低,从比价上对大银行股价形成冲击。

  农行上市是否引发A股强震?

  证监会发审委将于今天审核农业银行的首发申请,农业银行的上市将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

  面对巨无霸农业银行的即将登场,A股市场震动不小,昨天,大盘勉强收红,仅微涨0.09%,而银行股再度下跌拖累指数,14只个股全部收绿,其中北京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跌幅超过2%,浦发、兴业、宁波银行、深发展等跌1%以上。

  华安证券分析师张兆伟认为,农行上市总体对市场是负面的影响,一方面对资金面造成压力,使本已经趋紧的资金面雪上加霜;另一方面由于发行价较低,从比价上对大银行股价形成冲击。

  “如果没有消息面的重大利好,预计在农行正式上市交易前,市场将维持弱市整理的趋势,中小市值的题材股相对活跃,大盘股难有好的表现,但是不能排除出现短期较大下跌的可能性。”张兆伟说。

  张兆伟指出,农行上市对市场的主要影响体现在对资金面的影响上,目前市场对资金面预期比较悲观,而农行上市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悲观预期。从中长期来看,毕竟农行上市只是增加了一个交易个股,正式上市后对市场的影响将明显减轻,市场的涨跌最终还是由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决定的。

  私募人士陈晓阳表示,农行上市对近期行情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在当前十分脆弱的调整市道,无论是对资金面,还是心理层面都会影响到该股IPO前后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但经验表明,类似于历史上在阶段调整行情中发行的超级大盘股,反而成为阶段行情转机的契机。比如,超级大盘股中国国航上市前后,一直压制行情走势不利,然而国航上市之后,反而推动大盘出现转强行情。

  “这说明类似于这样的超级大盘股在发行上市前后,一直压制市场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一旦上市之后,市场上的利空因素得以充分释放,即利空出尽转为利好,行情也随之出现转机。”陈晓阳强调。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