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市能否成为定海神针 我们该不该投资?

2010年06月09日 08:53  经济参考报 我要评论

  9日,证监会发审委将审核农行IPO的申请。虽然最终的发行价格仍未确定,但是业内人士还是给出了自己的判断。本报报道,一位投行人士的观点认为,农行发行的市净率将在1 .6倍至1 .8倍之间。而有媒体报道,其A股融资规模将为600多亿元人民币。

  在A股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农行IPO自然受到非同寻常的关注。但对于农行上市对市场究竟是利好还是利空,人们的看法却不尽相同。

  利空:巨额融资 资金吃紧

  对于农行上市,有网民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弱市格局,这么大规模的IPO对于市场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有网友指出,今年银行股的融资与目前新股上市的速度无疑会让市场的资金很吃紧。以目前的成交量来说,各路主力并没有大规模参加反弹。A股从来就是以政策、资金、主力来决定走势。短期虽然有支撑,但是A股的走势让人乐观不起来,或许农行上市前就是逃命的机会。

  而署名见微知著的博客文章指出,为什么要在这市况不好的时候急着IPO?如果判断现在是底部为何不能等个几个月,等大盘情况好转,按自己原先计划的两倍市净率发行?所以现在惟一的解释,就是他们认为大盘将步入较长时间、较大级别的调整,时间将不短于半年到一年。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