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水位暴涨 50万立方水七日形成

2010年06月09日 09:19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凌口水库为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水库库容58万立方米,设计库容为62万立方米。据周边村民介绍,这里原本是一座干涸的水库,就在6月1日这一天,来宾市普降特大暴雨,加上地下暗河的上涌,到6月8日,凌口水库的储水量就已经达到了50万立方米。

    记者 雷俊: 6月8日下午4:30分,指挥部决定加大凌口水库的泄洪量,马上调来挖掘机将泄洪口加宽到10米,现在水库的泄洪量已经由原来的3立方米每小时加大到了10立方米每小时,一个小时就泄洪3万立方米,就像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挖掘机还在继续工作,希望能继续增大水库的泄洪量。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刚才告诉我们,他们的目标是将整个凌口水库的50万立方米水全部排空。

    来宾市兴宾区区委书记 贾朝强:按照目前退的水位,我们现在一个小时退了将近26公分,从退的水位来说应该对大坝的威胁逐渐在减小,但是我们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就按照最坏打算来进行紧急转移,目前我们用了三个小时,把群众转移完。

    6月3号,距离凌口水库约5公里的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吉利村,出现了地陷地质灾害,在村边的一座山下形成了4个巨坑。地质专家表示,凌口水库险情与地质灾害无关。工作人员介绍,七至八小时后,险情就可以完全解除。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