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卖屋美国置产 华人利用中美房价差安家

2010年06月09日 11:27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7日,在华人聚居的阿罕布拉市推出的一幢降价求售的房屋。(美国侨报 邱晨摄)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大陆房价飞涨,美国南加州房市却仍未全面复原,不少华裔新移民则利用中美间房价的巨大反差实现了购房安家的梦想。

  做装修的老王,一家三口移民洛杉矶多年,做工努力,生活节俭,可一直没有买下自己的房产。两年前,南加的房价一跌再跌,老王也曾动过心,可头款差一点,年龄大了不想背太多的债。

  机会终于来了,老王家赴美前在上海的旧房,因地点在徐汇区靠近世博会一侧,近年来房价爆涨,两室一厅的房子居然可卖200万元人民币。老王看中机会,去年把上海的旧房卖了,手中一下有了约40万美元。

  回到洛杉矶后,老王一家在鲍德温公园市花20几万美元买了一幢两室两厅的独立屋,圆了在美拥有房产的梦想。老王得意地说,“买完房手里还剩下一些钱,这种感觉很好。”

  上海赴美的赵先生,原在静安区的房子今年初房价已升至150万元人民币,这是以前难以想象的事。赵先生一家也动了卖掉上海旧房的心。

  赵家旧宅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修建的公寓楼,2室一厅,使用面积约40余平米,可因地点好,这套有阳台的老式楼房15年来房价涨了约10倍。1996年,赵家离开上海时,有人要买赵家老宅,当时买方出的高于市价的房价也仅有12万元人民币。赵先生说,他家旧宅的房价还要涨,因为门前新建了一个7路地铁车站,可进一步提升附近房地产的价格。赵家准备今年底回上海处理房产。

  专精洛杉矶东区的地产经纪陈先生说,现在把大陆的旧房卖掉然后再用卖房的钱在南加置产的人不在少数。他有个客人是从贵州移民美国的,前不久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在洛杉矶买了一幢独立屋。

  陈先生说,大陆有些地区的房价远不如北京上海的房价高,但也增值了许多倍,把故乡的老房买了,在美国买房也总算有个家了。“按许多中国人的习惯,没有房就不像是个家。”(邱晨)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