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取理财博取高收益 未来两年炒金炒股不炒房

2010年06月09日 11:30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毋庸置疑,进取理财要比保守理财承担更大的市场风险。我一般情况下会用灵活操作与多元化投资两样法宝来分散风险,使得风险与收益能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轨道。

  比如说我有相当一部分资产分配在高风险黄金投资品上,均是10倍放大风险,可以说是目前中国风险最大的投资产品。但我无论买进多少公斤的这类高风险衍生品,就会同时在现货市场买进相当份额的实物金条,即使高风险投资有所闪失,实物金条也保证了部分财产的安全。

  而且,一方面我涉足的是最高风险的投资产品,另外一个方面还会用最低风险的投资产品去分散风险,银行存款与收藏正是其中最好的选择。前者方便使用,不用如买银行理财产品一样去办柜台交易、听银行经理的指挥,后者则能结合兴趣爱好娱乐投资。我目前主要收藏玉石与奇石。

  房价下跌后 股市会大涨

  未来半年的中国房产、股票市场,不确定性很多,很难断定将会如何变化,房市动向最为关键,部分决定了股市的走向。

  我个人认为,因为目前各大中城市的房价已经严重脱离了老百姓的实际购买力,完全是被投资需要所推动的。而如果中国这部分买得起房的富人,也就是我的一部分朋友,都认为房价会大跌,那么就没有足够的投资资金来推动房价了(我的许多温州老乡都改行不炒房了),政策的调控效果就会逐渐显示出来。半年不会跌,一年两年还不会跌吗?

  我们之所以认为房价还会涨,是因为中国自从实行商品房买卖以后基本没有降过价;但如果我们去问日本人,他们的回答会是完全不同的,他们会说:买房子能赚钱吗?日本上世纪90年代,房地产价格是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下跌的。但凡是市场,都有牛市与熊市,房地产市场就不是市场了吗?所以,我有钱不会投到房市上去。

  反过来看我们的股市,仍然要联系那部分非房地产商的老板的利益。他们的几百万元、几千万元不买房了,干什么去?中国的实业投资市场还没有好到能吸纳这部分资金的地步。那么,热钱就自然而然地流向了股票市场。

  什么时候房价开始真跌,什么时候中国的股市就会再次拔地而起。我与朋友们都会优先选择股市作为投资方向。当然,做生不如做熟,我自己的企业是做黄金的,黄金仍是我最重要的投资组成部分。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