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理财善用5步骤

2010年06月09日 11:34  中新网 我要评论

  现代的妈妈除了要顾好家庭,也还得在职场上努力,想要成为聪明的理财妈妈,更应该将有限的时间做最佳的利用。

  第1步

  先从记账开始

  理财要及早规划,但首要必须先了解家庭收支情况,了解有多少资金可以使用,再做适当的运用。家庭财产的统计可以让自己清楚目前的总资产,这当中包括现金、首饰及汽车等动产及不动产等,充分清楚后再做经济资源的配置,即可做好家庭的财产管理。家庭的收入与支出的统计应详细分类并每天记录支出,每月汇总并与5月的记录比较,就能养成量入为出的习惯。

  第2步

  生活预算与投资理财账户分开

  利用每月的流水账参考支出明细表,可确切订出家庭生活的预算,当每月现金入账时再减去支出,有余额就是可进行投资理财的资金。投资资金和生活支出一定要分开,才能确保投资理财持续稳定的进行,投资理财更应考虑子女教育及退休生活的基金,以利再进行理财时规划不同的投资标的。

  第3步

  理财信息的取得

  许多妈妈在进行理财规划时,最常碰到的问题就是疑虑哪些理财工具适合自己,所以,妈妈学习理财的第一步,就是要了解如何取得理财信息进而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工具。

  最容易的管道除了可翻阅报章杂志外,电视及网络是最快也最为广泛的工具,妈妈也可以透过专业的投信公司与理财人员,咨询理财规划的相关事宜或是索取一些投资报告,透过这些信息踏出理财的第一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