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10年06月09日 18:00  CNTV 我要评论

    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合办的第一届“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颁奖仪式于2010年6月9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8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华讯财经副总裁余和平先生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经济学院周业安教授、华讯财经副总裁倪鸣先生也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博士主持。

    杨瑞龙院长指出,作为一流的经济学院,学院一直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学院致力于培养品学兼优,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性强,具有创新意识的一流经济学人才。由经济学院举办的“经英杯”论文比赛历经多年,今年已是第十届。该项比赛在推动学生的论文创作和提高论文写作水平,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发现、鼓励经济学研究方面的优秀人才,促进学生学术活动的繁荣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09年,学院与华讯财经合作开展了“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此次论文比赛主要以“上市公司价值研究”为方向,旨在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体现运用经济学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有益尝试。

    余和平副总裁表示,华讯财经一向以“帮助投资者树立科学投资理念,实现财富稳健增长”为企业愿景,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创新的投资研究和服务。这次人大经济学院证券类论文比赛的举办极具战略前瞻性,对发现经济学研究方面的专门人才,并鼓励他们对未来的中国证券市场进行深入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本次参赛的40多篇论文中,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对上市公司乃至证券市场进行较为深入的研究,涌现出一批非常不错论文。例如对沪深港股市内在联动机制理论与假说进行了实证检验和分析,对中国股市指数收益率进行分析并揭示了中国股市指数收益率的很多有意思的现象。还有很多同学对各家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公司战略、产品与市场等方面做了较为全面的分析,对公司的投资价值给出了自己的判断与建议,这些都值得我们进一步探讨和深入的研究。同时,也为自身与高校联合开展相关研究打开了更多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选,第一届“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共评出获奖作品20件,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提名奖4名。张宇书记、余和平副总裁、周业安教授和倪鸣副总裁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提名奖颁发了证书和奖金。获奖同学代表经济学院张强博士发表了获奖感言。

    此外,本次颁奖仪式也吸引了路透社、新华社、证券日报、凤凰网、3G门户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