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 金融地产板块转而领跌

2010年06月10日 09:5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低开,沪指报2561.55点,跌22.32点,跌幅0.86%,成交4.82亿元;深成指报10271.30点,跌74.97点,跌幅0.72%,成交6.01亿元。板块普跌,仅家电、医疗器械板块微涨。昨日午后爆发的金融、地产板块转而领跌。

    消息面看,今日市场消息不算太多,但是存在很多非常重要的消息。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农行首发顺利过会,虽然这原本也在预期之中,但是这对A股市场或多或少存在影响,其中影响主要来自估值、资金面以及政策护盘三个方面,由此可见,农行上市前对市场的影响还是多空不一的。再来看“政府官员透露5月CPI同比涨3.1%,CPI超过3%”,对市场而言似乎不利,但是对此传闻的真实性表示质疑。另外,“中国户籍改革蓄势待发,多地探索‘破冰’新政”,这有利于推进城镇化进程。在市场方面,“汇丰希望在A股国际板上市,集资额较大”、“传中移动将注资人民网,此举或为人民网IPO铺路”表明除农行之外,未来市场资金面还有其他的挑战。行业方面,“传证监会已下令暂停可再生能源行业IPO"、“工信部否认三网融合方案敲定,与广电仍存分歧”、“两拓向钢厂提月度定价模式,最终目的指数化定价”对相关行业造成不良影响,不过“国务院常务会审议并通过全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纲要”、“节能环保产业规划有望年内出台”则对部分行业带来利好。

    外围市场看,周三美国股市高开低走盘面震荡,在能源与金融板块拖累下大盘再度尾盘跳水并最终收低。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涨2.39美元,收于74.38美元/桶,涨幅为3.3%。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8月合约下跌15.7美元,收于 1229.9美元/盎司,跌幅为1.3%。 欧洲股市周三强劲攀升。隔夜,美股的表现对今日A股市场影响有限,A股继续按自身规律运行,美元走低,资源类板块值得关注。

    市场分析人士称,压抑已久的银行股在农行过会之日集体拉升,当属市场主力的默契行动。而消息透露的出口数据也远超市场预期,这令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的担忧减弱,市场信心开始增强。银行股的龙头中信银行(601998)涨停封的比较坚决,也说明多头要组织一轮反弹,股指有望在短期内回到2600点上方。不过,端午节前仅剩2个交易日,在节日期间,不确定因素较多,面对反弹也需谨慎应对,新兴产业概念和传统经济概念对资金的争夺将较激烈,投资者需注意其中的轮换节奏。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