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布局 扶持政策有望下半年出台

2010年06月10日 10:09  经济参考报 我要评论

  上周,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委托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研究所,就战略性新兴产业召开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为即将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建言献策,国家发改委一位副主任出席。

  无独有偶,在经过数易其稿的阵痛之后,三网融合方案终于破冰。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8日首度公开证实,国务院三网融合协调小组已通过了三网融合试点方案。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政府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布局正在加速,各项扶持政策也有望在下半年密集出台。

  据可靠消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一揽子扶持政策将于7月上报国务院审议,如审议通过,最快年内有望实施。一揽子扶持政策将从研发生产、市场推广、售后服务和回收利用等各个环节入手,制订产业政策、财政政策、税收政策、投融资政策等。

  多个部委密集调研、地方政府积极性高涨、面向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可以说,政府层面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视已经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业界和民间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政策的出台也抱以极大希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主席胡锦涛在7日举行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上强调,目前,世界各国纷纷把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网络、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低碳技术、绿色经济等作为新一轮产业发展的重点,加大投入,着力推进。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