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价格上涨 市民放弃"包粽子"选择"买粽子"

2010年06月10日 11:21  中广网 我要评论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粽子已经开始摆上了商家的柜台,但记者在大连一些市场采访中发现,由于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今年粽子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尤其是不少市民也因米价高于去年而放弃了自家包粽子的传统做法。

  在大连西安路家乐福超市,记者发现,多个品牌、10多种口味的粽子已经被摆上了柜台,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和去年比今年的粽子价格要高一些。与传统柜台前人流如梭的火爆场面相比,糯米、黏米等包粽子用的原材料柜台前,则显得格外冷清,很多往年都要自己包粽子的市民,由于今年原材料涨价,纷纷放弃了传统习俗。正在挑选成品粽子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包粽子”要比“买粽子”还贵:米今年涨了两块多,加上粽叶、火多少钱?自己在外面买两个粽子才几个钱,我觉得买着合适。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