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粽子 贵比黄金

2010年06月09日 09:48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端午节就要到了,商家也在粽子的销售上玩起花样。贵阳的一家粽子专卖店就推出了一款千元“天价”粽,到底有没有市场,一起去看看。

    这款粽子礼盒标价为一千元,分为两层,共有 16个真空包装的粽子,平均下来,每个粽子差不多要70块。据商家介绍,粽子里面有鲍鱼的 海参的、选材和用料都很讲究,而且纯手工制作,保质期长达六个月,不含防腐剂。要想购买这千元粽子可不太容易,需要提前预订,商家表示这种天价粽子非常抢手,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卖出了15盒千元粽子,但是普通消费者却并不敢兴趣。贵阳市民:一千块钱16个粽子,我觉得太夸张了,我不能接受。贵阳市民:里面就算是龙肉鲍鱼我们也不能接受,我觉得炒作的嫌疑比较大

    天价粽子,咱们普通消费者最多就是看个热闹,但是说起买粽子,还真有讲究。最近各地消协就发出警示,买粽子千万不能“以貌取粽”。如果看到粽叶颜色太鲜艳,就得当心是用化学制剂浸泡过的“氨水粽”、“返青粽”。一般有3种方法鉴别:一看外观,“返青粽叶”色泽青绿,十分诱人,而正常粽叶应呈现煮后的淡黄色;二闻味道,“返青粽叶”包的粽子煮后粽叶香味不浓,反而有淡淡硫磺味;三辨煮水,“返青粽叶”煮后水变绿,正常粽叶煮后水呈现淡黄色。同时,注意不要选购不粘粽叶、手感滑爽、有碱性味的粽子,这类粽子有可能使用了硼砂。当然为了安心,买粽子最好还是到正规商店,购买包装齐全,标志清晰的粽子。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