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欧债危机]法国政府出售1700处不动产以削减债务

2010年06月10日 13:09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继续追踪欧债危机动态。欧债危机牵动着欧元区每个国家的神经,上个月法国预算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曾表示,面临高额债务,法国必须切实地实施经济改革。周三,法国政府动起了真格的,宣布出售1700处不动产以削减债务。
 
    这次出售的1700处不动产包括城堡、兵营和位于巴黎的官邸等。这是法国政府首次宣布如此激进的出售资产削减债务计划,法国预算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表示希望确保这些资产出售的透明度。他还称,法国的国有不动产数量高得有些失调,政府一直试图出售“对国家无用和不适合继续持有的”房地产。

    法国预算部长 弗朗索瓦•巴鲁安:我们的目标是减持不动产这更符合法国的国情也会减少公共支出。
 
    巴鲁安还指出,虽然出售所得中仅有不到20%的资金将直接用于偿债,但这有助于削减国家高达1.49万亿欧元债务。

    法国预算部长 弗朗索瓦•巴鲁安:出售不动产将有助于国家削减债务自从2005以来法国政府通过出售国有不动产获得了约30亿欧元这对削减债务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本次房产出售所得中将会有4.27亿欧元用于政府减债我希望将来能够出售更多的不动产继续帮助国家减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