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丽西亚:鸠山由纪夫不是个成功的领导

2010年06月10日 13:15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组建的新一届内阁在8号已经正式走马上任。这个新内阁能否走出鸠山内阁的困境并开创新局面,他们将怎样处理鸠山内阁留下的内政外交课题,新内阁的改革措施将对亚洲经济产生怎样的影响?早些时候我们连线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艾丽西亚,一起来听听她的看法。

    艾丽西亚:两个方面。首先鸠山由纪夫政府中有很多人才。我想这些人没有能够将他们的能力发挥到极致的原因之一是,鸠山由纪夫不是一个有影响力的领导。如果大家搜索他的内阁成员,会发现菅直人和龟井静香的名字的出现频率是鸠山由纪夫的十几甚至二十几倍。所以,由于鸠山由纪夫本人不是个成功的领导,我认为菅直人保留原来的这些内阁成员完全不是个问题。另一方面,在委员会的较低层面和政党组织中,他任用了很多新人,其中很多是反小泽派,从根本上反对旧党派。所以我认为菅直人留下人才很正确,但同时他也必须引入有新鲜观点和态度的新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