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追踪]潜水员:水下污染触目惊心前所未见

2010年06月10日 13:21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另一方面,按照英国石油公司的说法,自从采用“切管盖帽法”以来,该公司从海底吸得的原油量在稳步提高。为加快进度,进一步提高吸油量,英国石油公司决定,将增派一艘船,参与除污工作,希望到下周能够使目前吸油量提高一倍。不过从6月开始,墨西哥湾将进入飓风季,这将加大作业难度。

    美国墨西哥湾海底原油泄漏已有50多天。近日,墨西哥湾沿岸一些专业潜水运动员,下潜到水下大约20米深处,向人们展示水下污染和海洋动物的生存状况。

    潜水员 沃克:在这里,我看到了一辈子都没有见过的景象,我们拍摄的这些浮油颗粒到处浮动。

    在水下,随处可见浮动的原油颗粒,一些海域由于浮油过厚,阳光受到阻挡,不能射入水下。同时,水下原油会消耗水中的氧气,进而威胁贝类、蟹、虾等海洋生物。此前,英国石油公司已承诺出资5亿美元,展开为期10年的研究,评估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对海洋生态环境的长远影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