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经济继续高增长 重点防通胀

2010年06月11日 14:52  申银万国 我要评论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主要经济运行数据,申银万国认为CPI符合预期,但通胀压力比较大,预计2-3季度通胀维持上行趋势,8月份左右达到全年高点,2季度PPI将达到全年高点,为7%左右;上调2010年GDP增速至10.2%。

  申银万国认为今年政策的重点仍然是防通胀。其一,继续实施货币政策正常化政策,从数量和价格方面对通胀预期进行控制;其二,继续实施投资正常化政策,通过地方融资平台的清理整顿、通过两高一资项目的控制来避免投资过热;其三,稳定农产品生产,稳定粮食价格、猪肉价格,来避免未来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对CPI 形成冲击。

  金融数据方面,新增信贷6394亿元,低于预期值7000亿元。居民户贷款和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的新增额度比上月均出现小幅回落,显示居民户及实体经济贷款需求有所减弱,可能与近期房地产调控及实体经济投资热情的减弱有关。(申银万国)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