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客眼花缭乱“翻墙术” 想的还是何时抄底

2010年06月12日 08:36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新“国十条”出台已近两个月,疯狂的楼市几乎一夜之间步入冰冻期。之前赚得盆满钵满的炒房客暂时蛰伏起来,但仍有一些继续寻找“结构性”机会,还有的使出“翻墙术”专攻政策空子。

去二三线城市吸货

  重庆、武汉、北海等先前房价涨幅不大的二三线城市,目前成为一些投资客的首选之地。

  刚刚在北海买了两套海景别墅归来,一位投资房产十余年的山东商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他并不十分认同今年不能买房的说法。“2006年北京的星河湾小区每平方米只有2万元,我当时犹豫没买,结果很快就涨到5万多元,我买了几套后2008年又跌到3万多,但现在将近8万元了。我的生意每年都在做,但不如把合适的房子拿在手里。”他说。

  这位商人不认为自己是炒房客。他平时做的有地产实业,如果不急着用钱,在各地买的房子不会急于出手,他选的每一套都是适合自己居住的豪宅。据他介绍,一些同行近期在武汉、重庆、西安等地买房子,这些城市的房价基本都在每平方米万元以下,城市发展建设也不错。“我前段时间去了趟重庆,那里房子不贵,只是城市太大,政府对房价的控制意识很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