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80后炒房4年身家千万 称房价再跌一两成就抄底

2010年06月11日 13:46  钱江晚报 我要评论

  “像我这种80后炒了几套房,在温州一点也不奇怪。我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人,身价上千万元的比比皆是。”2006年起,年仅22周岁的李先生就开始踏足杭州的房地产市场,炒房赚到的资金有千万元之巨。

  幸运的是,嗅觉敏锐的李先生在4月新政出台前就清空了自己手头的物业,只留下温州一套80多平方米的住宅。李先生表示:“除非有低于市场成交价10%~20%的二手房出现,否则我不会再入市。”

  短线“炒”出上千万身家

  记者是在今年春季房交会上偶遇李先生的。年轻帅气,对楼市点评的中肯独到让人刮目相看。

  2006年3月份,李先生看中了西荡苑的一套小面积二手房,总价30多万元。这套房子于2007年2月抛出,赚了将近20万元。“这是我涉足楼市的首桶金。”李先生说。

  这套房子卖出后,2007年李先生又“吃”进建国北路羊千弄的一套老房子,70平方米都不到,当时售价是7000多元/m2。这套房子后来以15000元/m2的价格出手,净赚近50万元。

  从此,小李就和炒房结下了不解之缘。短线炒房,占用资金少,一套房子在小李手中最多只待两三个月时间。

  慢慢地,随着经验的增长,小李形成了自己的炒房风格,专做二手房。2007年楼市暴涨期,小李围着西湖转悠,买的都是东山弄、曙光新村、求是村一带的学区房子。“西湖边的房子稀缺,加上学区好,特别是五六十平方米的老房子转手非常快,很适宜短炒。”2009年,小李经手的二手房更是多达10多套。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