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集团重组获国资委同意 涉嫌内幕交易案无解

2010年06月12日 09:25  21世纪经济报道 我要评论

   金马集团(000602)6月11日晚间公告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暨资产重组涉及的国有股权管理有关问题进行了批复,原则同意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暨资产重组的总体方案。

    金马集团2009年度拟向鲁能集团非公开发行3.54亿股A股,增发价格14.22元/股。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总股本为50457.41万股,其中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持有39848.52万股,占总股本的78.97%。

    此前,金马集团被网易财经质疑涉嫌泄露重组消息而进行内幕交易,文章表示重组方案出台前一日内鬼抄底逃顶,外鬼成功接盘的一幕,并暗指金马集团重组消息提前被放出,有内幕交易的嫌疑。

    金马集团昨晚发布澄清公告,公布了包括深圳海雅(集团)有限公司、陈燮阳和瑞诺众益在重组之前的持股数量变化,而无一例外的是,这三家公司在重组停牌前(2009年11月25日)和2010年一季度的持股数都明显出现了减仓。

    其中,深圳海雅(集团)有限公司、陈燮阳在重组停牌前持有100.35万股,在短短35天(2009年12月31日)内,又加仓20万,而到2010年3月31日之前,减仓至106万股。陈燮阳在重组停牌前持有44.55万,2009年底加仓至81.57万,2010年一季度前则减仓至30万股。而瑞诺众益从停牌前的86.3万,到2010年一季度减仓到40.6万。

    金马集团公告还承认北京中汇利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华盛创威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汇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百利创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物宝天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家公司为一致行动人;陈燮阳与北京瑞诺众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

    金马集团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与上述五家公司和陈燮阳与瑞诺众益不存在关联关系。

    但公告并未对媒体质疑的内幕交易作出表态。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张远忠分析认为,“不存在关联关系,并不能否认就不存在内幕交易。”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