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产业城接下76亿元太阳能光伏“大单”

2010年06月13日 09:19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成都6月13日电(记者许茹、侯大伟)11日,总投资76亿元的太阳能聚光光伏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成都双流,该项目拟打造太阳能聚光光伏产业基地,形成年发电200万千瓦的生产规模。

  产业园项目主要依托于四川汉龙集团自主研发的“太阳能聚光光伏发电技术”,该技术属于国际领先的低成本、高效率光伏发电方式,它能够减少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用量,并提高发电效益,从而有效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代表了未来太阳能发电的一个发展方向。据了解,该技术先后得到两项国家863计划(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的支持,具有向国内国际推广的良好技术基础和广阔市场前景。

  双流聚光光伏产业园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太阳能研发中心、中汉电力大楼、生产厂房及生活配套等。据介绍,该项目将于两年内完成主体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并投入生产。项目全面投产后,总产值可达300亿元以上。

  2008年,按照成都“一区一主业”的产业规划,双流县被确定为成都(国家)新能源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着力培育“三光两能”(光伏、光电、光热、核能、风能)产业。2010年4月,双流获发展改革委批准——建设成都新能源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