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没有暂停可再生能源行业IPO

2010年06月11日 08:46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针对“证监会下令暂停可再生能源行业首次公开发行(IPO)”的传闻,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0日表示,证监会没有下令暂停可再生能源行业IPO,相关报道失实。

  有媒体报道,因担心产能过剩拖累这个快速增长的行业,监管当局已下令暂停再生能源相关行业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尽管监管层尚未正式宣布冻结上述IPO,但有意推动风能或太阳能公司上市的投资银行家已听闻此消息。该报道还称,中国政府正将这些寻求IPO的公司拒之门外,希望限制对已显过剩的多晶硅和风力涡轮机的投资。

  根据安永发布的《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中国和美国已成为全球投资于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最具吸引力地区。中国去年在清洁能源项目方面的投资总额为346亿美元,几乎是美国的两倍。此外,中国在2009年拥有最多的风力发电装备,成为全球市场领导者。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