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是否需继续财政刺激政策

2010年09月14日 19:49  CNTV 我要评论

专题: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中国为抵御金融危机而出台的“四万亿”刺激计划,将在今年底结束。目前,中国经济的增速在高位放缓。针对“四万亿”刺激计划结束后,中国是否需要像美国一样继续提出和执行财政刺激计划,在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各方面也表达了各自观点。

    G20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表示,中国经济不太需要继续进行刺激,4万亿刺激政策已经能够保持中国两位数的增长,再推出其他刺激政策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

    而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则表示是否继续财政刺激政策,需根据1-9月份的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来考量是否继续财政刺激政策。贾康表示,上周出台的8月份经济数据显示,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态势仍在过渡中。1-9月份的中国经济数据出炉后,形势可能会更加明朗一些。

    贾康同时认为,为抵御金融危机而连发两年的2000亿元地方债,明年应该继续发行。他说,由中央为地方代发地方债的融资形式比较阳光和规范,以此来置换、替代地方政府的隐性负债,这样不仅有利于发挥地方债的作用,还能够控制负债风险。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