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中美知识产权第一案”的陈伍胜不敢在美国请律师吃饭

2010年05月14日 14:19  CCTV-对话 我要评论

CCTV《对话》供稿

(本期节目将于2010年5月16日晚21:55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


    最近六年,每逢四月二十六日知识产权日,他就成了政府部门以及各方媒体关注追逐的焦点。他,有着“知识产权维权第一人”之称;他,打赢了“中美知识产权第一案”,打破了美国专利壁垒神话。他就是通岭科技董事长陈伍胜。维权道路上艰难重重,陈武胜在遭遇第一场官司时首先面对的是异常昂贵的费用。

    陈伍胜:“美国的官司的费用是非常昂贵的,而且是非常巨额的。昂贵到我后来到美国请了一个律师团队,一个团队的主诉的律师他们是按小时计算的。一小时是680美金。”

    主持人陈伟鸿:“天哪,这是一个人的收费?”

    陈武胜:“一个人一个小时。”

    主持人陈伟鸿:“你还是一个团队,这个律师团就相当相当可观了。”

    陈武胜:“他事实上当时我看多他们坐在一起开会,七八个人,实际上我那个时候,第一次参加他们会议的时候,心脏都会跳出来的,7个人,都都是500多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几千块,那个表嘀嗒嘀嗒,我的心就噗通噗通,往外跳的。不过还好,他们也给我打了折,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那个团队也是一个北大毕业的华裔叫向天康律师,他们就是从680给我减到560。”

    主持人陈伟鸿:“看来任何领域都可以折,包括这个领域也可以打折。”

    陈武胜:“第一次开完会我们很高兴,也就是说,东方人的热情和好客东方人的本性,我就请他们主要的两个律师吃饭,吃了一顿饭付了200美金。”

    主持人陈伟鸿:“菜钱200块钱。”

    陈武胜:“菜钱200块钱,然后第二天就收到了一个帐单两千多。”

    主持人陈伟鸿:“怎么还有帐单呢?”

    陈武胜:“两个律师,两个小时,一个律师一个小时是560,560乘上四就是两千多。”

    主持人陈伟鸿:“连吃饭的时间都进去了?!”

    陈武胜:“你没有事先跟他讲好他就钱,这是美国的游戏规则,律师。”

    主持人陈伟鸿:“你以后估计就不怎么请他们吃饭了?”

    陈武胜:“以后我再也不请了,我饭钱只有200块钱,律师费付了两千多,但是后来时间长了,都熟了,他说陈先生,我们想去吃一顿中餐,我说你收费不收费,他说不收费,那可以的,后来讲好不收费,就没有收。”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