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重洋去维权,庭外和解走不通

2010年05月14日 14:22  CCTV-对话 我要评论

CCTV《对话》供稿

(本期节目将于2010年5月16日晚21:55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

    通岭科技董事长陈武胜有着“知识产权维权第一人”之称,在他打赢“中美知识产权第一案”之前,他也曾想过与美国五百强之一的莱伏顿公司和解。

    陈武胜:“事情是这样的,莱伏顿在2004年的4月份和7月份起诉了我们以后,他为了送一张诉状,他们派了四个大牌律师,从美国的纽约送一张起诉书到新墨西哥州省会,州会,大概这个距离是上海到新疆这么远,而且是他们当天还赶不回去,你说说,我刚才说的律师的费用有多大,就这样,他告诉我们他有的是钱,他能够打到最后,直到完成以后。然后,他用这样一种威慑的手段,首先给我一个下马威。给了我下马威以后,又从7月份给我来了一封信是莱伏顿的第二个女婿叫斯克勒先生,他是常务副总裁。”

    主持人陈伟鸿:“为了打官司全家总动员了。”

    陈武胜:“全家总动员,而且他是负责日常工作的。他在来信中说,任何事情都可以通过谈判进行和解,希望陈先生能够在方便的时候到美国纽约莱伏顿公司总部我们进行会谈。”

    主持人陈伟鸿:“你去了吗?”

    陈武胜:“我去了,非常高兴,到底商山姆大叔(指代美国人)是讲道理的。”

    主持人陈伟鸿:“他们伸出了橄榄枝了。”

    陈武胜:“他虽然把我吓了一跳,但是他们还是愿意和解的。所以我抱着非常美好的一个愿望,而且你也知道,莱伏顿先生,那时候2004年,他那年是97岁,我把我家乡的工艺品,很出名的一个工艺品,黄杨木雕,雕了一个老寿星送给他,就表示一个老寿星就是一个和谐的象征,就是一个和解的象征,而且这个老寿星也就是说,你和解了你有长命了,也祝福他健康长寿。”

    陈伟鸿:“对,你精心挑选了这样一个礼物。”

    陈武胜:“精心挑选了一个产品。”

    陈伟鸿:“接下来的剧情应该是双方愉快地握手,好我们不再打了,你都送了这么一个精美的礼物,都用心挑选了,还祝我长寿。”

    陈武胜:“事情的发展又不是这么美好地发展下去。”

    陈伟鸿:“他不要这个木雕是吗?”

    陈武胜:“不是他不要木雕,礼品照收,官司照打。”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