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纸书的未来:能够便宜到半年换一个

2010年06月04日 11:28  CCTV-对话 我要评论

CCTV《对话》供稿

(本期节目将于6月6日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小时候我读过一本科幻小说,叫《小灵通漫游未来》,后来发现这里很多预测、幻想、憧憬,居然在现实当中出现了。今天大家对于电纸书都很多期待,对于你们三位而言,你们今天也来漫游一下未来,你们最渴望在未来电纸书当中有一种什么样美妙的感觉出现,你们的憧憬是什么?”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董事长钟天华:“要放飞想象的翅膀,我还是觉得可以随身携带的,可以任意折叠的,可以最起码要一个月不用充电,可以随时跟网络联系的阅读器件,或者阅读终端,不一定叫电纸书,这是一个阅读终端。”

    汉王集团董事长刘迎建:“我的野心比较大,我希望人人都带着走,我现在把电纸书装在口袋里,将来做得更简单一点,折叠、有彩色,可以打开记事,杂志可以下载下来,可以想发东西发出去,然后不用充电,后面太阳能,灯光底下照一照,跟计算器一样,价钱比较便宜,万一丢了,可以随便买一个,如果看了花色比较好看,再买两个,或者六个月换一个,也不心疼。”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我希望是特别超薄的,可以卷,设计上更有美感,然后同时互动性更强,也永不断电,其实我们盛大文学生产软件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我们自己做的模型,可以做到永不断电,只要在太阳底下看书,可以电池永远有。实际上我希望它更酷一些,因为现在还是比较大。”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