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希拉里·克林顿]希拉里·克林顿:中国在美投资是明智的决定

2010年05月27日 08:5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聚焦2010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中美贸易与投资之间的关系是交叉互补的,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现在中国已经持有8900多亿美国国债,是美国的第一债权国。对此昨天, 希拉里.克林顿指出,美国依旧是增长强劲的经济体,中国在美国的投资是明智的选择。

    希拉里.克林顿:我认为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对我来说,因为在我们历史的这个阶段,是一个债务国,中国在历史的这个阶段是一个债权国,从历史上来讲,一个国家的地位会不断地改变,要看国内国外的压力而定,可是我相信中国政府已经做了很明智的决定,到美国投资购买国库券,还在美国做其他方面的投资。我们是世界上最强的经济体,我们的经济是蓬勃发展的,所以恢复力很强,适应力也很强,美国人民是特别有才能和创造性、有企业精神的,所以我认为你们做的投资是好的。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