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地产公司加速抢滩二三线城市

2010年03月12日 21:2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就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楼市纷纷遭遇倒春寒的时候,二三线的城市的楼市却迎来了三月阳春。如果说两年前对转战二三线城市仍心存疑虑,但眼下开发商似乎已基本达成共识。截至310,沪深两市34家已经公布年报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几乎无一例外地都提出,要加大在二三线城市布局,并在付诸行动,一起来了解一下。

 

 来自万德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10,沪深两市已有3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2009年年报,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90.49亿元和净利润184.41亿元,分布增长21.94%47.91%,在这些公司的年报中,二三线城市业绩大增,成为这些地产公司年报的一大亮点。

首先关注的是保利地产,2009年,这家公司在二线城市的销售额,首次超过其在一线城市的业绩。去年公司的营业收入229.87 亿元,净利润35.19亿元,其中二线城市的销售业绩同比增幅在100%以上。 其次值得关注的是世茂股份,这家房地产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达到了10.61 亿元,营业利润3.03 亿元,同比增长171%,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该公司项目在二线城市的占比达到了26%,而在三线城市的占比,则更是高达66%

 

分析报告认为,房地产商大规模转战二三线城市,最普遍的原因是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的激烈竞争。其次是一线城市成交量在萎缩。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研究中心总经理陈啸天认为,2009年国内十大城市下半年成交量,相比上半年下降30%左右,但全国全年成交9.4亿平方米,其中下半年成交量6亿平方米,大幅高于上半年,数字说明,在一线城市缩量的同时,二三线城市仍在放量增长。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