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茶价上扬] 普洱茶价格渐涨

2010年03月20日 21: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因为原产地的大量减产,带来了普洱茶批发价的上涨,那么经销环节茶叶的反应如何呢?价格会不会因此也大幅提高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记者在北京普洱茶市场的调查。

记者:“这里是全国规模较大的茶叶专营市场北京马莲道茶叶一条街,在这里我们了解到,很多普洱茶经营商户在一周之内都进行了提价,比如收藏五年的普洱饼茶由原来的200元一块涨到220元。”

普洱茶经销商:“因为产量减少,加工成本的增加,我们现在的价格提高了10%左右。”

记者在华北最大的茶叶市场北京马莲道国际茶城内看到,不少茶商的店门前都标着经销普洱茶,有的茶商虽然不是主营普洱茶,但也会摆一点在店里卖。一些茶商告诉记者,近几年喜欢喝普洱茶的人在增多。茶城内大约有40%的商户经销普洱茶。今年的普洱茶上市时间可能会从原来的3月份推迟到5月份,春节前每公斤卖60元的普洱散茶,现在已经卖到66元,涨了10%。

普洱茶经销商:“云南当地大旱的天气造成今年普洱茶减产,上市时间也随之推迟。今年普洱春茶的减产已经令价格有所提升,如今年也有茶商预计普洱茶价将涨20%。”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很多茶叶经销商把经营重点开始转向普洱茶,他们认为在经历了2007年普洱茶疯狂涨价之后的理性回归,现在正是投资普洱茶的好机会。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