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链接:沪深300将成指数“龙头”

2010年04月16日 22:00  我要评论

    今天在股市和股指期货市场出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股市与指数期货分道扬镳,沪深300指数下跌,而股指期货四个合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很明白地显示 ,期指投资者对后市非常乐观,而眼下股票现货却不被看好。

    股指期货上市首日,沪深300指数下跌38.24点,下跌幅度为1.13%。其原因在于沪深300指数中第一权重板块金融下跌2.01%,列板块跌幅第一。值得注意的是,股指期货上市后,原来上证指数的地位将受到很大削弱,沪深300指数将因为拥有指数化产品而得到极大加强,甚至很快确立沪深股市“第一指数”的龙头地位。

    相比今天沪指下跌34.66点,今天所有四个期指合约收盘全部上涨,主力五月合约开盘3450点,比基准价高51点。五月合约最终报收3415.6点,涨0.49%。成交48988手,远超过市场预期的1万手。目前较沪深300指数3356.33,期指升水59.27点。这明确显示,投资者对沪深300指数后市走势非常乐观。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