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我的丈夫在哪里(2010.3.31)

2010年04月01日 15:22  我要评论

    武汉的夏季是出了名的憋闷炎热,是一年中最难熬的季节,可2009年的7月,武汉的一位老人却在这个时候住到了厕所里。

    厕所位于武汉市的一个城中村龙江村,两小间仅两三平方米的茅房,外面搭了一个同样大小、黑呼呼的,到处透着风的小棚子,里面还躺了一只不知什么时候死亡的大狗,这样的环境,真的能住人吗?

    邻居:蚊子,臭死了,那个厕所,那里怎么住人呢,那怎么能是人住的呢,那不是人住的。

    王元珍:从7月5日开始就住在这里的。

    这位老婆婆叫王元珍,今年67岁了,就是她曾经住在这个厕所里。

    邻居:就是一个破房子就住在那里,就把帐子挂起,马上蚊子又起来了。 邻居男:一般的人是过不了这个关的

    邻居:那个狗还在那里吃东西,一大群狗,十一二条狗都在那里住,他跟十一二条狗都在一起住。

    王元珍:身上又痒,天热没有水洗澡,我说怎么得了,我晚上睡不着,这里又臭死了,当时我睡在一块板,当时狗在这里,我的床狗在底下,就是这么宽的一块板子,就在这。

    从2009年7月5日一直到9月,王元珍在这个厕所里住了两个多月。床就是几块砖头和一块门板,上面挂着别人给的帐子,有时,王元珍会去菜市场捡菜叶,然后在几块砖头搭起的灶上煮一煮,吃得也是有上顿没下顿的。

    邻居:住在厕所。住棚子,又没有吃的,那不是要命吗,连讨饭都不如。

    王元珍为什么要住在厕所里,她没有家人吗?在住在厕所之前,她又住在哪里?采访中,王元珍告诉记者,她有三个儿子,还有老伴,老伴是离休干部,收入挺高,既然这样,她为什么在最闷热的夏天要住在厕所里呢?王元珍说,这一切都是因为和老伴的这场婚姻。

    王元珍的老家在湖北咸宁的农村,丈夫很早就过世了,三个儿子也各自成了家,王元珍平时靠给别人家打零工和当保姆,日子过得到也平和。2004年正月,王元珍的一个朋友突然来找她,说是要给她介绍老伴,对方叫王超仁,74岁,原来在武汉水泵厂工作,是个离休干部,因为老伴去世了,想再找个伴照顾自己。

    王元珍:肯定愿意了,我找了一个有工资的人,有饭碗吃了,我有饭吃了,饿不到我了。

    在朋友的安排下,王元珍和对方见了面。彼此感觉都不错,也能谈得来,五个月之后,王超仁亲自到咸宁把王元珍接到了武汉。王超仁有四个子女,之前他一直跟大女儿一起生活,把王元珍接到武汉后,两人在外面租了房子住到了一起。

    王元珍:洗澡啊什么事都是我,吃东西都是我端到他的手里吃啊,解大便,他有便秘的毛病,他拉不出来,我就掏大便,他没有本事吃鱼,我就把他鱼刺给挑出来。

    经过半年的相处,2005年2月,王元珍和王超仁在介绍人的陪同下,一起去民政部门办理了结婚证。

    王元珍说,他和丈夫王超仁结婚后,两个人感情很好,相互扶持相互关心,晚年都有了依靠,那么到了后来,为什么王元珍会流落街头,住到厕所里呢?她的老伴王超仁又去了哪里呢?谁知王元珍竟说,现在,她也不知道老伴的下落,而且她每天都在找。

    王元珍:我来请求你。

    王超仁的二女婿:不要找我,不要找我。

    王元珍:小哥,我求你,你的爸爸在不在楼上啊,我找你爸爸跟他谈话,我是来关心他的,我听到人家说他经常病了,我来看一下的,小哥,我求求你,我见见王超仁,我就看看他,他病了我看他一下。

    王超仁的小儿子 王海良:这个房子不是你的位置,这个房子不让你进。

    王元珍:我知道不是我的位置,我来跟你商量。

    王海洋:没有什么可商量的,你这个人真是一个无赖。

    到两家上门去问,都碰了壁,这两个人一个人是王超仁的二女婿,另一个是王超仁的小儿子。老伴失踪了,王元珍为什么不去报警,而只是去找老伴的子女,另外,王元珍怎么说也是几个子女的继母,他们又为什么如此对待王元珍呢?

    王元珍说,刚开始,王超仁的几个子女对他们结婚的事情并没有强烈反对,两个女儿虽然并不欢迎自己,可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二女儿慢慢有了转变,王元珍觉得,结婚的前两年,他们的生活平静幸福。

    王元珍:王海云(大女儿)呢没有跟我说过话,王超仁就说,我的大姑娘不跟你说话,你不要理她,是我接你来的,不是她接你来的。

    可这样的幸福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王超仁是离休干部,自从结婚后,经过几次工资调整,老伴的工资越来越高,从每月1700多元上调到了5000多元。王元珍说,随着老伴工资的不断上涨,家里发生了很多让她觉得不对劲的事情。

    2007年11月的一天,王元珍和老伴王超仁还有邻居正在家里打牌玩,突然大女婿带着两位法院的工作人员走了进来。

    王超仁夫妻的介绍人 曾医生:一进来呢叶法官他就这样说,你看,说说笑笑的,这么好,哪里像要离婚的样子啊,蛮好的关系怎么离婚呢。

    离婚,这是怎么回事呢?王元珍赶紧上前询问,法院的工作人员告诉她,王超仁已经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他们是来送传票的。这个消息让王元珍大吃一惊,赶紧问老伴。可老伴却说不知道这事情,也没写过什么起诉书。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