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亲情背后的谎言(2010.4.28)

2010年05月05日 14:54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屏幕上的这个人叫小雅(化名),家住北京市房山区,小雅刚出生不久,父母就离婚了,她一直跟着爸爸相依为命,考上了大学后,为了给爸爸省钱,她一直是半工半读,2009年的春节,为了三倍的薪酬,小雅没有回家陪父亲过年,而是留在北京市区的肯德基店里打工。大年初二早上,大过年的她突然接到一个难以置信的电话。

    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就不相信,我说怎么可能呢?

    我叔跟我说,刚才你那边你家的阿姨给你打电话,给这打电话,然后你手机我接的。我说怎么了,她说你爸没了。

    父亲刚刚57岁,身体也挺好,而且现在正热热闹闹的过年呢,怎么可能突然就没了呢?况且,两天前,除夕当晚父亲还跟她通过电话。

    我说你包点饺子没有啊?他说我去超市买的,买的速冻的我说行,你好好过年,我这看联欢晚会。然后他说我这儿也看呢,

    叔叔说,爸爸去世的消息是保姆来电话说的,具体情况也不清楚,只让他们尽快赶到河北任丘。

    我也挺不可思议的,跑外地干嘛去了。

    大过年的,父亲为什么去了外地?而且之前也没有告诉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我们家又没有外地的亲戚,我第一反映就是那阿姨家。

    小雅口中的阿姨叫周小月,小雅说就是父亲请的保姆。大过年的,父亲不在自己家过年,为什么反倒去了保姆的老家,之后保姆就打来电话,说父亲没了,这一切太反常了?

    小雅连夜坐车,赶到了河北任丘,找到周小月的家里,这时她才相信,父亲真的已经离开了人世。

    已经躺在太平间里了,然后我才真实感觉,因为我一直都不相信,我才真实的感觉到原来我爸真的已经去世了。

    匆忙赶到的小雅,只见到父亲冰冷的尸体,医院诊断的原因竟是农药中毒,小雅马上找到周小月询问究竟。

    说的是前一天的晚上,大年初一的晚上,下午坐火车去她们老家,是从北京这块儿,然后灌的是红茶的瓶子里头灌的(是)农药,揣在身上,

||说我爸刚到家门口就拿出一个瓶子来,他们都以为要喝水呢,然后就喝进去了,最后一闻有味,立刻说喝药了,赶紧送医院。00:02:27 8021

    在医院抢救时,医生发现小雅的父亲之前喝了酒。

    他们还说我爸喝农药之前好像喝了酒,所以没解救过来,说因为胃里有酒,然后又喝了农药,说刺激胃,比没喝酒的加速死亡00:12:18

    父亲本来好好的,为什么会无缘无故地跑到外地来自杀?而且还专门选择在大年初一?可是周小月和她的家人一直不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我就特别不理解,为什么啊?我爸从北京买了瓶农药,还灌在一个饮料瓶里,最后坐着火车,火车坐的得有俩小时,然后拿到他们家,一路上都没喝,到他们家了要喝,他们还说,没有啊,你爸可没进家门,在门口死的,没进这家门,在门口喝的。

    按照这种说法小雅的父亲应该是早有谋划,一切都是准备好的。

    怎么可能啊,我爸那会儿一点迹象都没有,没有任何迹象说我想不开,我因为什么事怎么样怎么样,没有,

    一切都太突然,小雅无法相信,也无法理解为什么。她注意看了下死亡证明上的时间。如果按照周家人的说法,父亲是在初一晚上喝的农药,那么在整个抢救期间,周小月一家都没有通知他们。

    我看我爸死亡证明是初二凌晨4、5点钟,还是6点,都已经是早上了去世的。等于说是急救了一个晚上,一个晚上没有人打电话,告诉我们家任何一个人。

    此时的小雅想起了一件事儿,春节之前有一次回家,听爸爸说他跟周小月之间发生过纠纷,起因好象是爸爸投资开了一个小店,保姆周小月也经常过去帮忙干活,因此产生了矛盾。

    他们俩怎么分那钱我就不清楚,但是他们俩可能闹了一些矛盾,我爸就把那个店卖了。等于说08年的10月,还是11月份卖的。我爸是1月底,就是春节,那年正好26号春节还比较早去世的,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小雅阻止周家人将尸体火化,同时她来到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

    然后我叔也说入土为安吧,在太平间躺了有一个星期多了,那个时候我精神压力也是很大,就说好吧,火化吧

    父亲没了,这已经成为事实。可小雅的心里一直有着解不开的谜团,父亲提前准备好农药,专门到了周小月老家就喝,他和周家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什么事能促使他在大年初一选择自杀?办理完父亲的后事,小雅马上回到了北京。可是,当她回到北京后发现,一切都变了。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