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移动的沼气池

2010年03月17日 01:14  《科技苑》 我要评论

[科技苑视频]能移动的沼气池(2010.3.9)

    最近北京通州区的养牛户老洪盘算着给自家修个沼气池。这样既处理了牛粪、美化环境又能产些有机肥。瞧,老洪在自家后院整理了一块背风向阳的好地方,可他好像是不着急动工。

    (采访)农户老洪:有半天工夫咱这沼气池就建完了。

    半天功夫真能修一个沼气池?这建过沼气池的农户都知道,修池子好像没这么快吧。

    (采访)

    农户:建这池子得有半个多月吧。

    记者:那我要现在告诉您半天功夫就能建个池子您相信吗?

    农户:那不相信这个,我们这个连挖坑、再砌砖、再往上抹水泥、再旋拱,挺长时间的,这不是说一天半天就能干完。

    是呀,谁不想用上结实耐用的沼气池,所以建池子往往是个大工程。这老李真的能半天工夫就建成沼气池?他不是在说大话吧?

    (采访)农户老洪:因为我建的是新型沼气池,这是一种新研发的项目,科研项目。省时、省工、省力所以它时间短。

    听起来挺玄乎,到底能不能半天建好,还是得眼见为实。

    建沼气池的第一步通常都是挖坑。不过老李他们这坑才挖了一米多深就停了!坑壁也留着它这么坑坑洼洼的!要不是见到了进料口和出料口的位置,还真难把这东西跟沼气池联想到一块去。

    (采访)农户老洪:这就是我们家乘沼气池的坑,真正的沼气池在这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