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漏洞提高产蛋率

2010年03月27日 23:23  《科技苑》 我要评论

[科技苑视频]找出漏洞 提高产蛋率(2010.03.24)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科技苑。安徽省灵璧县有位叫刘尚朋的小学教师,退休以后呢学着养起了蛋鸡。因为是第一次养,老刘没敢养多,就养了500来只。这500来只鸡可成了老刘的宝贝,每天好吃好喝的照顾着,可眼看着鸡到了产蛋的高峰期,产的蛋却没有达到高峰。

    老刘是去年9月份进的鸡苗,到今年2月份,鸡长了5个多月,按理说已经到了产蛋的高峰期了,可是老刘每天把捡回来的鸡蛋,数了又数,算了又算,总是觉得不对!

    (采访)安徽省灵璧县大路村养鸡户刘尚朋:我养了五百只鸡,人养的那个鸡产高峰期都下四百五,这样才对了,我一捡鸡蛋才三百左右。

    500百只蛋鸡,一天才收300来个鸡蛋,老刘觉得少,要是这样的话,养蛋鸡就太亏了!因为蛋鸡的产蛋特性是150天左右的时候性成熟,之后开始产蛋,180天之后是产蛋的高峰期,这个高峰期一般能持续3到4个月,在产蛋高峰期的时候,蛋鸡每天的产蛋率一般都在90%以上。也就是说,这五百只母鸡一天得下450个蛋才算正常呢!可现在老刘一天才收300多个鸡蛋,产蛋率才60%!算下来每天少收了100多个鸡蛋呢!

    到底是咋回事?老刘发现,鸡舍里有不少鸡不怎么爱吃饲料,难道产蛋少跟吃得少有关系?可为什么鸡不爱吃饲料呢?刚开始老刘怀疑是不是饲料有问题。可这些饲料,都是老刘从正规店里买来得蛋鸡标准饲料啊,质量不会有问题!老刘琢磨来琢磨去,找不出原因,于是赶紧清来了明白人。

    老刘请来的明白人是当地养鸡协会的负责人张良林,俗话说的好,这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人家刚进鸡舍就发现问题了。

    (采访)

    安徽省灵璧县虞姬养鸡协会会长张良林:老刘,你过来,你这里味太大了!

    刘尚朋:味大对鸡有影响吗?

    张良林:这个对鸡影响可大了,味一大就说明氨气超标了。

    氨气是一种无色有毒的气体,而且有刺激性的臭味,在鸡舍内,氨气主要是由鸡的粪便产生的。鸡的粪便经过微生物的分解会释放放出大量的氨气和硫化氢气体,污染鸡舍内的空气,如果人进去感觉到特别刺鼻辣眼,这就说明氨气的浓度过大。

    (采访)张良林:如果氨气太浓,它容易造成氨气中毒,很快产生呼吸道疾病,产生呼吸道疾病以后这个鸡像人一样了有呼吸道疾病了以后,又咳嗽、又吐痰了,甚至发烧了,吃料就不正常了,吃料不正常那产蛋当然就下来了。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