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 手机报》于5月17日开通,欢迎订阅!

2010年05月17日 15:50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手机报-致富经

    《手机报-致富经》以《致富经》栏目内容为基础,每期都将为用户提供具有时代感的真实致富案例,和涉农经济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致富经验、创新做法。旨在启迪智慧、更新观念,推广如何把握身边商机的经验。

    频次:周一至周五,每天一期

    资费:8元/月

    订阅:移动用户拨打10086,转入人工服务后,要求话务员帮助订阅《手机报-致富经》。定制成功享受3天免费使用。

    温馨提示:

    订阅请拨打10086,转入人工服务后,如果话务员将订阅方式用短信下发至您的手机,并推荐您采取短信订阅方式的话,这时您要求话务员人工帮助发送申请在后台系统里操作订阅《手机报-致富经》即可,不采取短信订阅。

    致富经手机报样刊:

    第一帧

    

    第二帧

    5月13日 星期四

    农历 三月三十

    致富语录:致富须从勤俭起,生财还自科研求。

    【导读】

    >靠传家宝成就的财富

    >千万财富来自千里姻缘

    >如何保证渠道商的利润?

    >河北蔚县剪纸

    >不盲目模仿

    节目预告

    >神秘的罐子 痴迷的人

    【头条】

    ——据商务部11日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上周(5月3日至9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6%,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具体来看,上周蔬菜价格止涨回落,水产品价格止涨回落,禽、蛋价格继续走低,肉类价格各有涨跌,食用油价格小幅波动,粮食价格稳中略升。

    ——农发行江西省分行以支持水利建设为重点,积极支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截至今年4月底,已发放水网建设贷款和农田水利建设贷款50亿元,支持包括省内大中型的抚州廖坊水利枢纽灌区工程和分宜西坑水库引水灌渠配套设施等39个项目的建设;发放贷款12.48亿元,支持16个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

    ——安徽省政府日前下达了《关于开展高产高效万亩吨粮田示范县创建活动的意见》,提出将从2010年起,用2-3年时间在全省创建一批万亩吨粮田示范县,促进粮食生产能力上新台阶。(中国农业信息网)

    第三帧

    【闯天下】

    [靠传家宝成就的财富]

    张钱出生在广东省茂名市的旦场镇,很小他就跟着父亲养鸭。长大后父亲给了他一样传家之宝后,他却突然离开了家乡。

    1999年底,离开家乡18年之久的张钱怀揣着三十万元回到了老家,在滩涂上养起了鸭子。2000年5月,张钱开始销售鸭蛋。他的鸭蛋蛋黄是红的,因为与众不同,并承诺假一赔十,仅半个月,和他签的订货合同排了整整一年。

    2005年,张钱从两个一百多平米的鸭棚发展到了五个大型养殖基地,存栏蛋鸭六十万只。每天产销量达到了二十吨。

    2006年,国内爆发“苏丹红”事件,张钱的订单都被退回。他请来专家证明自己的鸭蛋不含有苏丹红,可还是没人敢要,一个月他就赔光了五年来赚的三百多万元。

    2007年9月,执着的张钱和两位老朋友,承包了水东湾的大洲岛,养了十多万只鸭子。可年底持续一个月的特大寒潮,让他的鸭子无一幸免。

    张钱继续向银行贷款,又一次建立新的养殖基地。2008年,为了恢复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信任,他在茂名、电白等地开设了三家专卖店,并作出郑重承诺,只要检验出不合格产品,就赠送五万元监督贡献奖,人们逐渐恢复了对他的信任。

    为了扩宽消费群体,张钱建立了一座加工厂。2008年3月,张钱投资建立一条腌制鸭蛋的生产线,开始批量加工。

    原来张钱的秘方是鸭子吃了喂虾蟹的饲料肌蛤等,吸取它的内脏,肝肾,分泌生成天然的红色素,鸭蛋就变成红色了。这也是最初张钱为什么在滩涂上养鸭的原因。

    如今,张钱将自己独具特色的鸭蛋打进了国际市场,年销量达到了三万多吨。带动起了电白县近一万家养殖户,正在向产业化逐步发展。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