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志愿医疗队奔赴西南旱区诊治传染病

2010年04月06日 13:50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响应卫生部等八部委联合号召,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医疗队,于 4月2日下午启程奔赴西南旱区,他们此行的主要任务是诊治传染病。

    我国西南地区遭遇的严重旱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广大医务工作者更为关注的是灾区有可能出现的传染病暴发风险。

    来自抗旱一线的报道

    为做好灾区传染病预防和救治工作,卫生部、中宣部、教育部、民政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同发起以“爱心灌溉,健康有我”为主题的抗旱救灾志愿行动,组织医疗机构向旱情最严重的云南、贵州、广西派遣志愿医疗队,为受灾地区群众提供传染病诊治服务,为夺取抗旱救灾的胜利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八部委的号召,第一时间抽调感染管理办公室李银雪副主任、感染科郗盟医师、呼吸科叶阮健主治医师、消化科邹宁医师、皮科周城医师、护理部祖丽安主管护师组成第一批抗旱救灾志愿医疗队,在为医疗队员准备好生活必需品和生活用水的同时还筹备了38箱价值7万余元的药品和医疗卫生必需品供医疗队带往灾区。

    在医疗队出发仪式上,北京协和医院感染科主任刘正印代表志愿医疗队表示,医疗队队员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热情周到的医疗服务支援抗旱救灾。

责编:韩文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