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农村信用社88.4亿元贷款支持抗旱保春耕

2010年04月07日 13:47  新华社 我要评论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在抗旱救灾过程中,加大信贷投入,目前已发放抗旱救灾资金88.4亿元,为全省受灾群众抗旱保苗、解决人畜饮水困难等提供了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根据抗旱救灾信贷资金需求情况,提高审批效率,加大对抗旱救灾和春耕生产的资金投入,及时发放救灾贷款。自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末,全省农村信用社已累计向83.2万户农户发放抗旱救灾和春耕生产贷款88.4亿元,支持灾区购买水泵143928台(套)、挖水窖89246口、打机钻井26889口、挖引水渠443.53万米、购置运水车辆22863辆,购买大批塑管、化肥、地膜、油料等抗旱救灾物资。

  在新增贷款的同时,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还对因灾还款困难的农户给予贷款展期和追加新的贷款,对到期贷款利息缓收,并给予简化手续、降低贷款利率等优惠政策。截至3月末,全省农村信用社共办理受灾农户展期贷款32165户,金额60988.6万元,缓收利息42847户,缓收金额7885.1万元。

  在农村信用社贷款支持下,许多农户保住了收成,减少了灾害造成的损失,有村民称农村信用社的贷款就是“及时雨”。云南省宾川县乔甸镇农户张萧种植葡萄20亩,随着旱情的加剧,葡萄苗面临干枯的危险,对此,乔甸农村信用社及时贷款1万元给张萧购买抽水机一台、抽水管100米和架设抽水电线,这不仅使张萧的葡萄园得到了及时灌溉免受损失,还使周边20多户农户的50多亩葡萄园受益。

责编:韩文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