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水位下降 可能提前暴发蓝藻

2010年04月15日 10:58  中广网 我要评论

  中广网昆明4月14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54分报道,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因旱水位持续下降 可能提前暴发蓝藻。

  初步统计,九大高原湖泊水体水位较2009年平均下降1米,其中阳宗海水位已经下降了1.9米,干旱伴随着气温升高和光照时间增加导致水温升高,在水体较浅的滇池、异龙湖、杞麓湖、星云湖水温升高加快了水体中藻类的生长。在滇池沧海岸边,可以清楚的看到滇池水位明显下降,水体透明度下降,专家预测,可能会提前爆发蓝藻。

  中国昆明高院湖泊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贺彬:水位下降以后,原来的一些水生生物的栖息地遭到破坏,湖边周围的生态环境受到破坏,随着水温的升高要对蓝藻进行监测和预警,要提前制定一些应急预案。

  有湖所在州市已经采取有力措施保护湖泊生态平衡和沿湖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其中昆明市通过提高中水利用率,把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后的中水引入已经建成的湿地,经过过滤后以三类地表水的水质回补到滇池中。

责编:韩文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