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开幕大会 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发表致辞

2010年04月10日 11:13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国家主席 朱马里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4月1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开幕,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在开幕大会上,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国家主席朱马里发表致辞,他表示,绿色的恢复,不仅对地球有益,而且对商业界有益。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习近平先生,尊敬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今天非常荣幸和各国政界的领袖、前政界领袖和来自各国的贵宾参加此次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此次论坛是在中国海南省的一个旅游城市博鳌举行的,我想借此机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府以及博鳌亚洲论坛的秘书处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邀请我与会。

    自从博鳌论坛成立以来,它已经成为国际舞台上代表亚洲并发出亚洲重要声音的一个重要舞台,为应对亚洲乃至全世界的热点问题和挑战提出了种种应对措施,我也相信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提出符合当今世界发展实际需求的新思路和新建议。

    由于我们很多国家采取了正确和有效的措施,他们正逐渐走出此次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我很高兴的看到,中国、印度和其他一些新兴经济体保持了高速经济的增长,也树立了保持国家宏观经济稳定的良好榜样。目前全球经济逐渐出现复苏迹象,很多国家和经济体逐渐企稳回升,但是金融危机带来的风险依然存在,所以我建议,各国进一步的进行探讨和交流,尤其是在各国所采取的刺激国内经济发展的一些做法和经验方面,在改革国际金融体系方面,在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方面,在促进贸易投资合作方面都进行探讨和交流。

    同时我们也呼吁为这些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援助,帮助他们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就亚洲地区而言,我们相信在10+3框架下的清迈倡议,以及亚洲债券市场的建立都取得了很多的进展,这些都是非常好的金融合作的项目,也是迅速应对金融危机和金融风暴的有效措施。有关环境和全球气候变暖,我们知道,这已经成为人类社会越来越关注的话题,我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在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基础上进行真诚的合作和密切的配合,同时这种配合也应该建立在他们能力的基础之上。我们希望发达国家能够为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方面的支持。老挝将继续积极的参与落实哥本哈根会议所达成的协议,并为此作出贡献。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去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老挝也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有效的货币政策,推动国内投资并吸引外资,加快与区域和全球经济的联合,去年也就是2009年我们经济增长率达到7.6%,我们在努力有效的开发利用自然资源的同时加强对环境的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这三个方面是相互促进,缺一不可的。

    我们国家已经制定了战略,尽可能有效的方式利用自然资源,与此同时加强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我们也实施了粮食安全战略,减贫战略,并为老挝在2000年后的工业化和现代化的目标创造有利的条件。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保护森林资源,我们制定了一个规划,就是把老挝的森林覆盖率在2010年提高到65%,2020年提高到70%,我们相信这将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治理环境污染作出重要的贡献,这也有助于保护老挝的水资源和生态多样性,使得老挝能够更好的开发利用水电资源,是一种清洁能源,另外老挝也非常重视利用自己的地理区位优势,我们是一个内陆国家,我们希望把我们的内陆国家变为一个连接亚洲各国的国家,成为连接湄公河次区域东南亚乃至亚洲的交通枢纽国,成为连接东西南北各个经济走廊的枢纽国。

    我相信各国在推动经济复苏方面的真诚合作,通过共同寻求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亚洲国家一定能够应对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走向共同繁荣的新的里程碑。

    最后,我预祝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庞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