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哲郎:通过绿色创新来创造就业机会

2010年04月10日 16:47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在4月1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分论坛上,日本外交国务秘书福山哲郎称,日本在考虑一个新的投资框架,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来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

    福山哲郎表示,日本在世界上技术发展水平最高,他坚信低碳能源的前景。亚洲是世界的增长中心,公有部门、私有部门投资从一开始就要向低碳过渡。去年12月,日本推出新的增长战略,着力方面就是通过绿色创新来创造就业机会,并且要建设一个50万亿日元的环保市场。

    福山哲郎称,日本会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比方说大力采纳可再生能源,让建筑物实现零排放,空调冷暖通风方面进行创新,推出下一代的汽车、推出新一代管道系统,这些先进技术将得到加速发展。而且这些措施都会放到一揽子政策措施当中,从而鼓励日本国内和国外对这些领域的投资。这些一揽子计划和政策会直接的去转让到亚洲国家。

    福山哲郎表示,为了实现绿色亚洲梦想,中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中国和印度两国在现有工作基础上采取更多的努力,这不仅有利于有关国家双边合作,这些日本企业能够在他们所在国带来双赢关系。这些双赢关系最终会带来温室气体减少,整个亚洲国家往前推进。

    另外,福山哲郎还称,日本在考虑一个新的投资框架,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来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日本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合作将会鼓励这些国家的工商界、企业界进一步推进这些领域发展,并且能够进一步加强这些行业当中企业与企业之间联系。博鳌亚洲论坛将带来大量的机会,他希望通过这些机会能够让亚洲国家、亚洲企业界领袖做出切实的承诺来进一步的建设低碳经济、低碳社会。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