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养世:短期内让人民币升值会给全球带来风险

2010年04月11日 10:06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图为日本经济评论家山崎养世在现场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在4月11日上午召开的“亚洲区域金融合作的创新思路”论坛上,日本经济评论家山崎养世表示,如果我们要短期内让人民币升值的话,会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

  以下是日本经济评论家山崎养世的发言实录:

  山崎养世:布雷特森林体系是因为当时货币储备从英镑转到美元,因此美国就有这种责任,也就是他们必须创造全球的流动性提供给其他国家,就是他们有货币的印刷权。我们现在所谈的清迈倡议是一个外汇的结合,并不是哪一国家的货币。我们所讲中央银行它的角色,就是关键它能印钞。说日元或者说新西兰什么货币,你要是真是想,你得要有印钞权。人民币做得到这一点吗。而且如果人民币更加强势的话,比如日元曾经在一年零四个月升值240%,如果人民币这样的话,会使美元、欧元、日币短期的利率都会上升,而且也会使CPI上升,因为中国是全球制造工厂,如果货币升值这么高的话,肯定会导致这种后果,这就会造成全球金融危机探底。因此我们整个世界要认识到如果我们要短期内让人民币升值的话,会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