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2015年中国社保基金将达3000亿美元

2010年04月11日 13:58  新华网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1日电(记者周慧敏 阳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1日在此间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新兴经济体比较:借鉴与合作”论坛上表示,到2015年,社保基金规模将达3000亿美元。

  戴相龙说,中国外汇储备为2.4万亿美元,中国对外的净资产是2万多亿美元,既要吸收外资,也要尽力扩大对外投资。他认为,对外投资的渠道很多,包括中国投资公司、外汇管理局、社保基金等。

  戴相龙表示,当前社保基金为1300亿美元,到“十二五”规划末将达3000亿美元。按规定,30%的社保基金可用于投资,他说,今年社保基金准备对未上市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包括对私募股权(PE)的投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