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事件或促成参议院本周敲定金融改革法案

2010年04月21日 15:24  人民网 我要评论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ChristopherDodd)周一(4月19日)表示,即使目前共和党议员仍然一致反对金融改革提案,但是参议院将于本周就该法案进行讨论。

  多德称该法案意在强化对华尔街的监督,若金融改革法案不通过,美国民众还得继续忍受高盛(GoldmanSachs)等公司的诈欺行为。相反,若法案通过,类似高盛被SEC控告的诈欺行为即可被阻止。

  多德称,"在我看来,我们的法案毫无疑问能够阻止此类欺诈事件再次发生,这是公众必须有所了解的。但是,如果不实施我们所提出的法案,而是阻挠或堵塞该法案的实施进程,那么我们就会让美国民众再一次面临欺诈行为的损害,这种欺诈行为已经在全美范围内的大型金融机构中屡见不鲜。"

  多德指出,如果此前早就实施了这项旨在加强对华尔街监管措施的法案,那么高盛集团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所指控的欺诈活动本可得到避免。

  多德表示,"我们与共和党之间已经进行了多次会谈,但是现在谈话时间已经结束了。我们需要就这项法案做出决定。"

  参议院的所有41名共和党议员已经在上周联名签发了一封信件,承诺他们将对现行版本的提案持反对立场。针对这一信件,多德认为,鉴于上周五出现的高盛事件,他相信共和党议员不会希望在此时此刻继续持有反对立场。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