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超预期盈利未消市场担心 每股跌3.3美元

2010年04月21日 15:35  经济观察网 我要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斐斐美国当地时间4月20日早晨,高盛公布了2010年一季度季报,高盛在2010年第一季度盈利34.6亿美元,每股盈利5.59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91%。但即使如此超预期的盈利都未能扭转市场对SEC针对其“证券欺诈”民事指控的担心。4月20日,高盛美股收报159.98美元,每股跌3.34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05%。

  这似乎在证明一个道理,有的时候,挣得多了也是一种罪。季报发表后,美国赫芬特邮报(HUFFINGTON POST)网站上的首页上立即打出了巨幅标题:富人的尴尬。意在影射高盛的巨额分红。根据高盛季报,高盛在第一季度的经营中储备了共计55亿美元的资金,以用于员工的薪酬及分红,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增长了17%。

  在当日举行的盈利报告电话会议上,高盛的首席法律顾问Gregory Palm罕见地出现在了首席财务官David A. Viniar的身旁,共同主持会议。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挤出更多关于CDO交易的细节,鲜有人询问关于盈利的事情。

  两人似乎对这种情况早有预料,反复重申在这一笔交易当中,高盛是陪钱的。“我们绝不会故意误导任意人,特别是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我们没有动机去设计一种会令自己亏损的交易产品”,Gregory Palm说。

  如果说David Viniar的发言基调更多是防卫性的, Gregory Palm则采取了更加强势的回应。他表示,是ACA,而不是PAULSON对冲基金负责选择抵押证券投资组合。他同时力证ACA以及CDO交易的主要投资者德国的一家银行IKB是在这一领域资深的投资者,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并举例,ACA曾经拒绝过PAULSON推荐的一半的抵押证券。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