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高盛“欺诈门”

2010年04月21日 15:39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本月16日向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指控高盛集团在涉及次级抵押贷款业务金融产品问题上涉嫌欺诈投资者,造成投资者损失超过10亿美元。

    根据美国证交会16号提起的诉讼,高盛集团涉嫌销售了一种基于次贷业务的抵押债务债权,但高盛没有向投资者披露美国大型对冲基金“保尔森对冲基金公司”对这一产品做空的“关键性信息”。

    美国证交会称,为这项交易,保尔森对冲基金公司 2007年向高盛支付了约1500万美元的设计和营销费用,但投资者因此蒙受的损失超过10亿美元。美国证交会当天还指控高盛副总裁 法布里斯·图尔对这起欺诈案负主要责任。 美国证交会执法部门主管 罗伯特·库扎米 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高盛的错误就是一方面允许一家客户做空 这一金融产品,另一方面却向其他投资者承诺 产品是由独立客观的第三方推出的。库扎米说,高盛的这种金融产品是“新的和复杂的”,但其中的欺诈和利益冲突却是“简单和老旧的”。

    目前,美国证交会已向法院提起投诉,要求没收高盛的非法所得,并对其处以民事罚款,并责令高盛不得再度违反证券法。对于美国证交会的指控,高盛公司做出回应,发表声明,称证交会的指控在法律上和事实上完全没有依据,公司并没有特意设计出 某种资产组合使投资者遭受亏损。高盛公司表示将“强力抗辩”。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